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举办科学安全用药和重大植物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日期:2020-06-03

62日,我区在茨竹镇放牛坪村组织一场科学安全用药和重大植物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重庆市种子站研究员周天云和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研究员郭凤到场授课,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大面坡、方家沟和放牛坪等村共计42人参加。

本次培训以科学安全用药为主题,围绕农业植物重大疫情识别与防控水稻绿色生产与标准化种植技术等知识,重点对梨、柑橘、李等作物重大疫情识别与防控知识进行讲解,对水稻绿色生产和标准化种植模式进行介绍;周天云研究员以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为题,对农药标签的识别、安全间隔期的认识、施药次数和施药量的控制、轮换用药及个人安全防护等知识进行普及。

会后,区农技站对茨竹镇双十万工程翠冠梨种植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了摸排,要求果农们高度重视,发现疑似重大病虫害及时报告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预防控制,确保农业产业发展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