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5949D/2023-00112 
    • [ 发文字号 ]
    • 渝北民〔2023〕54号 
    • [ 主题分类 ]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 体裁分类 ]
    • 人大建议办理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民政局 
    • [ 生成日期 ]
    • 2023-05-19 
    • [ 发布日期 ]
    • 2023-05-19 

重庆市渝北区民政局关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69号建议的复函

朱炳清代表:

您好!您在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渝北区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此建议我单位领导非常重视,召集有关同志作了专题研究。现就涉及我局职能职责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项目建设问题

我区于2023年开始按照市里提出的“千百工程”(全市建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100个镇街养老服务中心)要求,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019年在“千百工程”基础上提出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全覆盖,即在2022年前要实现“一街镇一中心,一社区(村)一站点”的任务要求,我区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经过10年的努力,我区现建成街镇级养老服务中心22个(每个镇街一个),社区养老服务站158个,农村互助养老点及分点172个,实现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服务的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已建成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管理,完善设施设备,加强服务人员培训,提升服务质量。

二、关于建议区民政部门设立“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治疗专项补贴基金”的问题

2019年机构改革后医疗救助相关职能已移交给区医保局。区民政局现对符合条件的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按现有救助政策进行基本生活救助保障。

再次感谢您对养老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以上答复如有什么意见,请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渝北区民政局

2023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