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推行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 2万余对新婚夫妇参与婚检

日期:2021-04-16

近日,29岁的李先生和女友兴奋地跨入渝北区婚姻登记中心的大门,准备迎来他们人生中一个庄严的时刻——结婚登记。没料到,现场还意外收获了380元的健康大礼包——免费婚检,还额外赠送60元手机话费充值卡。

据渝北区民政局婚处相关负责人称,李先生和女友享受到的是渝北区推出的婚姻登记及婚前医学检查一站式服务,这项服务已纳入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投入财政专项资金200万元,由区妇幼保健院派专家型医生进驻坐诊渝北区婚姻登记中心,为新婚夫妇免费提供婚前健康咨询与指导、健康体检与评价等内容。

登记和婚检能一站式完成,不用再跑医院,这项服务方便又快捷,太贴心了!在渝北区婚姻登记中心的休息区,一对刚做完婚检的新人连连赞叹。我们只花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婚检,三天就可以取到结果,如果有生育意愿,我们还可以进行孕前优生检查,七天左右就可以取到结果,所有的检查包括挂号都是免费的。

区妇幼保健院幸医生称,近年来,渝北区推进的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得到了新婚夫妇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有2万余对新婚夫妇参与婚检,婚检率达到60%以上。这项惠民政策,有效推动了出生缺陷预防关口前移,实现了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与婚前、孕前保健的有效结合,避免计划生育家庭因新生儿出生缺陷而致贫、返贫现象,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

作者:吴光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