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1-03-31

329日,渝北区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局系统2021年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邱隆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文静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余显锋通报纪检组工作安排,在家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后,按照党史学习安排,退休老干部伍清云应邀授党课。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取得新的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履职尽责更有担当,组织基础更加牢固,监督执纪更加严格。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纪检组的悉心指导下,局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体制落地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稳中求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尽职履责,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了民政事业科学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严肃政治生活和纪律,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正风肃纪,以高严势态纠治“四风”,持续加大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充分运好“四种形态”;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持续规范权力运行,严格内审管理,规范干部发展,开展专项治理,加强权力制约。

作者:吴光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