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县)级离退休老领导视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工作

日期:2020-12-31

12月29日,渝北区民政局组织部分区(县)级离退休老领导视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两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养老服务站、仙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参观视察。区民政局局长邱隆秀总体介绍了全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工作情况。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扩大基本养老服务覆盖面,渝北区民政局按照“一镇街一中心,一村社一站点”布局,完成了城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并建成镇养老服务中心3个、村级互助养老点61个。同时创新“中心带站”联建联营模式,由镇街级养老服务中心联合运营辖区内社区养老服务站,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集约化、连锁化运营;引导建设以慢病康复为特色的社区养老服务站6个,依托中心、站点建成老年助餐点15个,解决了老年人最现实、最直接、最需要的养老服务需求。

老领导们详细了解了各个点环境、软硬件设施和运行情况,对我区养老服务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加大老年助餐点的建设力度,将这件惠及民生的大好事做事、做细。

今年年底,区民政局联合区财政局出台了《重庆市渝北区老年人助餐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在明年,助餐点的建设范围将扩大到全区所有街道和有条件的镇,在限价10元一餐的普惠基础上,对分散供养失能特困老年人、享受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给予用餐补贴,对助餐点给予建设补贴和运营补贴,并依托渝北区智慧养老云平台实现人脸识别、助餐审批和结算等功能,为更多老年人带来实惠和便捷的助餐服务。

(曾巧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