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全国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验收组来渝北区验收

日期:2020-11-13

11月4日至5日,根据民政部、财政部有关工作部署,全国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验收组来渝北区开展评估验收,验收组一行由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应春带队。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参加验收汇报会并讲话,渝北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邱隆秀陪同验收。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龙塔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龙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悦来老年康养中心和空港佳园社区养老服务站,并查阅了有关材料。

   在汇报会上,验收组听取了渝北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渝北区改革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李应春指出,渝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创新,成体系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建设效果明显。同时引进一大批优质服老企业,采用智慧养老+区块链技术,增加养老服务供给,不断满足老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需求,老人满意度高,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实现了既定目标。

徐松强指出,渝北区是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示范标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水平高,信息化平台、公共服务、兜底老人、助餐等方面成为亮点。

邱隆秀表示,渝北区民政局将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全力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巩固提升改革试点成果,努力构建具有渝北特色的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多元化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切实增强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吴光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