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民政局亮相重庆老博会 与广元市和巴中市合作签约

日期:2020-11-13

11月6日至8日,第十五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下称“老博会”)在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老博会以“创领新融合 养老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到渝北区、渝中区、江北区等近20个区县的民政部门参展,渝北区民政局作为展位之一,参展内容涵盖智慧养老、机构养老、农村养老等涉老领域,全面展示新时代下渝北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新风貌,吸引了5千余名老年人的参观。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在老博会开幕仪式上,渝北区民政局与广元市民政局、巴中市民政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与广元市民政局的合作内容涉及协同推进养老服务开放共享、救助工作协查联动、儿童关爱服务、社会组织合作发展、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发展、殡葬服务联动共享等方面。与巴中市民政局的合作内容涉及养老服务产业合作、养老服务信息互通互享、加强标准衔接,推动资质互通互认、老人优惠政策互认共享等方面。项目签约成功将为川渝养老产业的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为养老行业的交流提供重要平台。

助浴快车进展区

近年来,助浴快车项目持续走进渝北区,为1千余名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了免费的助浴服务,填补了渝北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在助浴服务方面的空白。这次老博会上,助浴快车开进渝北展区,成为一大亮点。

这辆助浴快车的车厢内包含助浴浴缸、助浴床、助浴椅等,老人躺进去或者坐上去就能享受全自动的洗浴。据介绍,助浴快车的厢体采用具有保温功能的特殊材料组装而成,内部配备有专业助浴设施设备,也配有专业的洗浴护理人员。开进展区的这辆助浴快车已经行驶了2千多公里,服务了10余家敬老院,其服务范围基本覆盖全区。

机构送上视听盛宴

在渝北展区,悦来老年康养中心、桂湖老年公寓、凯尔老年公寓等14家养老机构带来了元素鲜明的走秀、婀娜多姿的舞蹈、悠扬动听的葫芦丝、聚焦前沿的主题分享、幽默诙谐的小品……形式各样的节目在舞台上精彩亮相。其中来自优护集团的老年人模特队走秀,表演人员身着橘色服饰,台风稳健,风姿绰约,气场十足。“健康快乐乐开怀,院长贴心问冷暖,后顾无忧无牵挂。“四位80多岁老人登台高歌一首《《桂湖公寓之歌》》震撼展区观众,她们嘹亮的歌喉,充分展示了渝北区老年人群体别样的风采。

(吴光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