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成功授牌

日期:2020-10-30

10月23日,渝北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在双凤桥街道环港路11号1幢4楼举行。授牌仪式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铭铭同志主持,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邱隆秀,区民政局副局长喻春明,双凤桥街道副主任曹俐,空港创业孵化基地副主任陈华茂,相关镇街民社办主任,区橄榄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区大同社工服务中心、区婚庆协会等单位代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邱隆秀在仪式上指出,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要采用“政府购买服务、专业团队管理、政府公众监督、社会民众受益”的模式,培育和扶持渝北区初创期公益组织发展,通过开展社会组织孵化支持、能力培养、人才聚集、咨询服务、成果展示、运行评估、项目支持、引领示范等多位一体的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工作,致力于为渝北区社会组织搭建交流、活动的平台,打造渝北区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体系。

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建成将促进我区社会组织发展成门类齐全、层次丰富、结构优化、布局合理、覆盖广泛的社会组织体系,实现政府、市场和社会组织三者的良性互动,将进一步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力度,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目前,已有区橄榄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区大同社工服务中心、区婚庆协会3家社会组织入驻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刘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