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民政局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9-30

日前,渝北区民政局组织了全区民政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党委书记、局长邱隆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民政办、敬老院、养老服务机构殡仪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120人参加培训。

培训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片邀请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对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案例,以视频、图片、文字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反映了相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会上,第三方安全机构的专家讲解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安全检查情况等内容

会议还部署了民政系统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对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议强调,确保年度目标高标准实现,要切实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核酸检测、机构出入、内部管理及应急处置,有序开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完善工作预案,对殡葬服务场所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服务;严格落实物质保障、资金投入、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教育培训、事故报告、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问题隐患整改整治,将存在的问题摸清怕准,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严格开展执法处罚工作。

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很实用。“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我们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健全各项制度,狠抓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茨竹镇华蓥山敬老院安全员贺蓉称。

(吴光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