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第4次联席会议

日期:2020-09-27

近日,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第4次联席会议区政府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外办主任刘荐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在建立运行救助保护机制、加强家庭监护监督指导、健全教育关爱和健康关爱服务体系、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涉及多个部门、多个方面,工作链条长。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区级联席会议作用,加强机制协同、政策协同和资源协同,凝聚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围绕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失教、生活失助、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强化措施完善和落实,明晰责任、真抓实促,加大教育、维权、监管、保护等工作的力度,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健全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加强关爱服务阵地建设和工作力量配备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引进专业社工、志愿者提供多样化、专业性的关爱服务。继续做好儿童安全防范工作,创新做法,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邱隆秀通报了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区检察院、团区委、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区级29个区级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