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探索校地合作养老机构专业化培训模式 共建五大实训基地

日期:2020-09-23

921日,由渝北区民政局主办、渝北区养老服务协会承办的第一期渝北和广安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在渝北水木蓝珀酒店举行。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专家通过理论授课、现场交流等形式,对渝北区40家养老机构院长,广安市10家养老机构的院长讲授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培训会上,区内五家养老机构被正式确定为五大实训基地上述举措,标志着渝北区民政局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校地合作专业化培训养老人才的模式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其模式在全市尚属首创。

据介绍,五大实训基地分别是重庆市渝北区悦来老年康养中心、重庆市渝北区百龄帮祥昇龙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北区桂湖老年公寓、重庆椿萱茂兴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北区凯尔慈喜老年公寓有限公司。

据统计,渝北区现有户籍人口106.4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2.94万人。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养老服务产业正成为新兴的朝阳产业。然而,受多种因素限制,产业发展在人才培养、更高层次的服务需求、制度保障等诸多方面存在短板。

五大实训基地成立后,依托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采取共同参与课堂教学、参与教材编写、参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共同申报项目课题、共建产教协同创新中心等,在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学生就业、教学改革、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合作。

还将借助养老机构实训基地的护理培训资源优势,大规模培训养老护理学员,大幅度提高学员素质培训目标,把实训基地办成功能齐全、队伍优良、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特色突出的护理主阵地,同时充分发挥和利用渝北区养老服务协会和养老机构的资源与优势,互聘行内专家,共享科研培训成果。

(吴光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