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民政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商会

日期:2020-09-01

近日,渝北区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商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在听取区民政局关于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与会领导和代表、委员对区民政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曾军指出,区民政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把建议提案办理与民政重点工作相结合,谋划好“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蓝图,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民政服务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龙图指出,区民政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针对建议提案中具有一定突破性,但切实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期盼的提议,积极向区委区政府争取,大胆先行先试,推进办理成果转化,以建议提案办理推动民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与会代表、委员积极发言,为民政事业献言献策。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代表、委员提出的热难点问题逐一作了解释和说明。

区民政局局长邱隆秀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对民政工作的要求,充分借鉴代表、委员提出的好思路、好做法,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大力度、改进方法,提高办理质量和落实效果,让代表委员和群众满意。

据悉,今年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关注民政民生工作,立足渝北民政事业发展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议、提案。其中由区民政局主办的人大建议9件、政协提案11件,内容涉及养老、社会救助、社区建设、行政区划、殡葬管理等多个方面,集中反映了民政领域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区民政局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当作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转变作风的突破口,及时研究部署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和代表、委员沟通,完善工作思路,推进办理环节各项工作。截至目前,20件主办件已基本得到了办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