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广安签署养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 推进两地养老服务多层次开放共享

日期:2020-08-04

近日,渝北区民政局与广安市民政局签署《渝北区广安市养老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协议》),将在建立协作协商机制、共同培养人才、统一相关标准规范、推动区域异地养老、探索智慧养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享,推进两地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民政局局长邱隆秀带领区内优质养老服务企业,在广安市民政局局长郭山陪同下,先后走进广安市武胜县东双滨江康养中心、四川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其设施建设、服务项目等情况。下午,由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李迎春主持召开双城经济圈养老服务共建共享座谈会。会上,广安市民政局局长郭山、渝北区民政局局长邱隆秀就两地养老服务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与会双方代表还就养老服务业的运行模式、在养老项目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服务开展、康养地块开发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最后,双方签订《协议》,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

通过座谈交流和经验介绍,大家一致表示,加强两地合作和交流十分必要。此外,渝北区民政局局长邱隆秀提议,由两地养老服务协会发起成立养老服务产业联盟,促进两地养老服务企业种类互补、优势互补,共享养老服务业领域发展成果,促进双城经济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