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民政局对口帮扶西新村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

日期:2020-07-24

以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购买专业社工入驻统景镇西新村,联合统景镇人民政府、西新村村委就西新村产业发展问题积极推进工作。通过创新宣传方式,运营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抖音等新媒体,发布优质图片、视频等提高农产品知名度,打造西新水果品牌;同时,规范产品包装和运输,线上线下并轨,打通农产品销售销售难点、痛点,建立适应当地实情的销售渠道。截至目前,累计销售1485.5斤枇杷、桃子、李子等水果,实现增收共计7152元。

以扶志扶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树立以黄明为代表的先进脱贫典型,激励和引领贫困户树立脱贫志向,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过开展教育帮扶,链接志愿服务资源对贫困户子女进行学业辅导,确保村内没有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失学、辍学;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就业技能培训和实用技能培训,全面提高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素质,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

以社会宣传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着力开展脱贫攻坚社会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激发贫困户脱贫摘帽的精气神,5-6月在各级报刊、电台、宣传脱贫攻坚相关稿件10余篇,宣传视频2个;红领巾社工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讲100余次,发放脱贫攻坚宣传材料20余份;组织开展“院坝会”和节日社区活动6次,拉近社工与贫困户的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