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民政局前往渝北区慈善会开展慈善工作行政检查

日期:2020-07-24

7月中旬,区民政局局长邱隆秀率领社事科成员前往渝北区慈善会,聚焦工作制度、职责划分、资料存档、资金使用规范以及疫情期间慈善募捐公开透明等问题,对渝北区慈善会的相关工作进行行政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听取了渝北区慈善会秘书长李晓娇对渝北区慈善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的汇报;会长吕良针对“责任心不强”、“缺乏担当”、“集体意识薄弱”、“规矩意识差”“业务能力弱”等方面表态,总结了当前渝北区慈善会的运行短板,提出渝北区慈善会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的8个要求。

会上,邱局长肯定了渝北区慈善会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其在疫情期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对慈善工作提出如下工作意见:一是区民政局社事科应加强对区慈善会的财务、物资等内务事项管理方面的指导;规范慈善相关的文件传达,纸质文件与电子档文件应同时转之。二是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应加强《慈善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学习,注重纵向与横向交流,提高业务能力,做到术业有专攻;树立政治思想,用政治理论来指引工作方向,形成规矩意识;提高态度和责任心,守住工作的底线和要求,把好关,尽好责,有担当。

最后,邱局长对渝北区慈善会的财务账目管理、捐赠物资库存、日常档案管理、资金使用公开情况等一一进行了检查,并对相关工作做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