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民政局扎实开展民政惠民济困政策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17

为切实提高救助对象风险抵御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区低保、特困、孤儿等五类“民政惠民济困保”参保对象,7月3日,渝北区民政局联合安诚保险公司在回兴街道开展民政惠民济困政策宣传培训,涉及社区(村居)干部及困难群众100余人。

培训主要向社区(村居)干部宣讲“民政惠民济困保”政策参保对象范围、保障责任及范围、保险金额、理赔流程及动态批增等内容,同时在人群集中点设点,采取宣讲、发放宣传物资等方式,向困难群众普及民政惠民济困政策。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社区(村居)干部更加熟练掌握“民政惠民济困保”政策,进一步提升了政策执行力度,避免出现漏保错保现象,同时提高了困难群众对民政惠民济困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下一步,渝北区民政局将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安诚保险公司对所有镇街、村居开展培训宣传活动,切实让参保对象及时享受“民政惠民济困保”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