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2020年重庆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渝北区举行

日期:2020-06-16

6月12日,2020年重庆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渝北区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渝北区龙塔街道等5个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管理情况。重庆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副局长徐松强率13个区县民政局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副区长张广莉陪同调研。

调研考察组实地考察了龙塔街道、龙溪街道、回兴街道、仙桃街道、龙兴镇等5所养老服务中心的营运建设、设施环境、安全管理等情况,对渝北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渝北区高度重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建设工作,下大力优化养老资源整合,紧紧围绕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探索出了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了老年人美好生活需求。并指出,要学习借鉴渝北经验,不断推动重庆市养老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2020年重庆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各区县相关负责人对各自辖区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养老服务特色工作进行汇报。渝北区民政局局长邱隆秀在发言中介绍了渝北区近些年通过一系列举措,开足马力加快进度,加强规范化特色化运营,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情况。目前渝北区养老服务呈现出三大特色:理顺了养老服务工作机制,工作力量充实;着眼政府保基本、促普惠,探索制定了基本养老服务清单;不断探索互联网+养老,引导数据可视化、服务便捷化。

唐步新在听取区县发言后强调,要坚定一个目标,克服不利影响,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建设目标;要纠正一个偏向,防止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机构化,实现设施、服务、政策、信息、监管全覆盖;要突破一个瓶颈,化解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上门服务中存在的难点,切实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要强化两个薄弱,推进社会化运营和智慧化服务;要建立四个机制,克服一切困难、倒排工期、打表推进;逗硬考核,年底对全覆盖工作严格打分、按分排名;要抓好三个统筹,确保养老服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