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450530121M/2020-00034 
    • [ 发文字号 ]
    • 渝北林函〔2020〕97号 
    • [ 主题分类 ]
    • 林业 
    • [ 体裁分类 ]
    • 政协提案办理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林业局 
    • [ 生成日期 ]
    • 2020-09-07 
    • [ 发布日期 ]
    • 2020-09-07 

关于区政协第十五届四次会议第25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蒋文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回购张关水溶洞风景区的建议》(第254号)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张关水溶洞景区发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张关水溶洞景区属于市级风景名胜区—张关白岩风景名胜区的分景区之一,纳入了渝北区自然保护地保护体系。2019年机构改革后,风景名胜区管理职能正式划入我局。收到您的提案后,我局立即组织区文化旅游委、区国资委、区财政局及相关镇街召开座谈会,专题讨论区级平台公司回购张关水溶洞相关事宜,现将相关事宜函告如下:

目前,市林业局正在组织开展全市自然保护地范围优化整合工作,主要为了解决历史遗留边界模糊不清产权争论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自然保护地健康有序发展。您提到的张关白岩风景名胜区也在此次优化调整范围内,待国家林草局审批通过,我局将在新范围内重新组织开展现状调研与规划编制,新的规划方案将对风景名胜区的发展思路与建设策略进行调整,重新定位“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张关水溶洞景区的建设发展定位与思路也将随新的规划而发生变化,所以,在新的范围尚未明确、规划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回购事宜暂不成熟。此外,张关水溶洞景区经营权已几经转让,债权、经济纠纷复杂,接下来我局将联系相关镇街尽力梳理出张关水溶洞景区经营权变更的始末及细节,掌握详细情况后再报区政府进行专题研究回购事宜。

与此同时,我局作为风景名胜区新的管理职能部门,将通过加大对风景名胜区的管理力度、科学组织规划的编制、合理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导企业的发展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等努力改变景区经营现状,充分利用旅游资源。目前,区文化旅游委正在规划打造渝北古洛环绕黄金旅游线,该旅游线路的打造将带来渝北旅游新的发展机遇,张关水溶洞景区作为该旅游线路的景点之一也将受益匪浅,随着该旅游线路的打造完善,张关水溶洞景区的经营状况必将改观。

再次感谢您对张关水溶洞景区工作的支持。

 

 

                                                                   重庆市渝北区林业局

                                                                      2020820

                                                  (联系人:刘小龙,联系电话:18996458555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