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450530121M/2020-00031 
    • [ 发文字号 ]
    • 渝北林函〔2020〕94号 
    • [ 主题分类 ]
    • 林业 
    • [ 体裁分类 ]
    • 政协提案办理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林业局 
    • [ 生成日期 ]
    • 2020-09-07 
    • [ 发布日期 ]
    • 2020-09-07 

关于区政协第十五届四次会议第16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杜建委员:

您在渝北区政协第十五届四次会议所提《关于设立野生动物救护专项基金的建议》(第164号)收悉。您所提的提案很好,非常感谢您对野生动物救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所提提案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2010年起,区林业局就以文件的形式明确了鳄鱼中心为我区的野生动物救护站(渝北林201048号)。明确之后我局对救护资金也多次申请,于2012年起,区财政对鳄鱼中心每年补贴5万元救护专项资金。随着救护动物逐年增多,动物救治的日常饲养、安置笼舍逐年升级,我局于补贴发放的次年再次向区财政申请增加救护专项资金,区财政于2014年起,补贴鳄鱼中心的救护专项资金由以前的5万增加到8万,同年市林业局也把鳄鱼中心纳入市级野生动物救护站(渝林护201442号)。此后多年,鳄鱼中心一直反应救护任务重,运作困难等问题,我区财政在每年给予鳄鱼中心8万救护资金4年后,于2018年起,每年补贴的救护资金由8万增加到15万,到目前为止都是以每年15万的额度予以发放。同时,市林业局也在2018年、2019年分别补贴了5万、4万的救护资金。在2019年,由鳄鱼中心提出申请,我局上报区政府通过,区财政补贴鳄鱼中心150万基本建设费。这些都是我区在这些年为救护野生动物做出的努力和工作。20201月,市局在检查鳄鱼中心救护工作后,取缔鳄鱼中心为市级救护站,新一批市级救护站名单不包含鳄鱼中心。

随着新冠病毒的蔓延,野生动物被遗弃的情况大大增加,区林业局也认识到设立野生动物专项资金的必要性,同时也考虑成立一个区级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公益性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必要性。设立野生动物救护站之后,利用专项资金,对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场地、笼舍建设、人员聘请、饲养管理、医疗救护等进行精细化管理,以便更专业的救护野生动物。这样的专项建设,既能更好的完善野生动物救护体系,也能强化日常管理,更能很好的减轻民营企业的运营负担,是有利于全区甚至全市的野生动物保护及救护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野生动物救护工作的支持。

 

 

 

                                                                            重庆市渝北区林业局

                                                                          2020811

                                                     (联系人:杨松,联系电话:6782136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