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林业局 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日期:2022-01-11

1月11日上午,渝北区林业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局领导、机关全体职工及下属单位二级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市、区安全生产及市林业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总结吸取武隆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安全事故教训,务必抓好林业安全工作。

会上,龙裕贤局长传达了敏尔书记在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要痛定思痛,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裕贤局长对林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履行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防火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林业局、区委区府对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长抓细抓落实,确保渝北林业系统安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长期坚持不懈的抓好安全生产,务必举一反三紧盯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按照不放过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处人员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确保各类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要抓好林业工作重点安全环节,确保不给党中央、区委区府添乱。一是落实好近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办公场所及管护站点;二是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严防与外来人员的接触,严格执行职工外出管理;三是落实好安全生产的措施,松材线虫的除治过程要保证安全,造林、公园建设及林区内活动要严格管理,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