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林业局开展 “全国扶贫日,林业人在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28

10月16日,渝北区林业局各单位到洛碛镇青木村开展“全国扶贫日,林业人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一、开展一次大走访慰问

所有帮扶小组进村入户,按照区扶贫办的要求与帮扶对象多宣传、拉家常、共算账、话发展,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家庭收入、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二、开展一次消费扶贫活动

消费扶贫是“以购代扶”的帮扶模式,一方面提高贫困户收入、助其增收致富,另一方面林业职工购买到绿色、高质、特色、放心产品,实现互利双赢。这种“以购代扶”有助于调动建卡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改变了以往单纯捐赠的简单做法,实现了扶贫措施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的积极转变

三、组织一次集中学习

各单位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或党日主题活动,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使全体林业干部职工对脱贫攻坚工作有更深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勤奋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收官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