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来我区开展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摸底调查工作

日期:2020-07-16

7月15日,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副专员刘跃祥一行莅临我区,开展林业草原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摸底调查工作。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与副区长张问伦、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及区级有关部门领导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渝北区林业局局长龙裕贤同志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我区“双十万工程”、“林长制”、生态保护修复及森林资源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区财政局、区规资局、区应急局等单位围绕各自工作作了发言,副区长张问伦对汇报情况作了小结。

参加座谈会的市林业局一级巡视员谢志刚强调,区林业局和市林业局要保持高度沟通,在工作中加强上下联动,共同推动渝北林业工作更好发展,同时他还指出了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工作的重要性。

成都专员办副专员刘跃祥充分肯定了渝北区政府开展林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了渝北林业工作在全市林业工作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刘跃祥指出,一是林业工作不仅是造绿,还要在乡村振兴中把“绿化”升华为“彩化”,进而做到美化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做到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二是要继续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三是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树立安全重于泰山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警惕,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来到区林业局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检查了林业工作的相关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