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林业局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0-07-15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全局上下遵规守矩的良好氛围

2020年7月8日上午,区林业局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工作会。会议由局专职副书记桂来君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林业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区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专职副书记桂来君通报了《渝北区2019年部分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忏悔录》,区纪监委驻农业农村委赵玲组长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安排布置,局党委书记龙裕贤小结了2019年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作要求。

会议认为,2019年,局认真按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一是压力传导还不够,违纪案件未得到有效遏制;二是履行一岗双责还不够到位,还有差距;三是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把握运用还不够;五是林业资金、项目、行政审批和监管等重点领域还存在薄弱环节。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2020年全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抓好再学习再领悟。各科室,各单位要组织员工,对中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和局领导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准确把握精神精髓,悟深悟透,要把因疫情耽搁的工作补上补齐。二是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勇于担当负责。要按照《2020年区林业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清单》《2020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关于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将各自的一亩三分地耕好。特别是党员的领导干部,务必以身作则,加强自我修为,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将责任扛在肩上,挂在心中。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坚持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干部监督管理,自觉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加强自我监督与管理。领导干部要有作为、有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的职能职责,做到敢说,敢管,敢问责。(聂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