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举办“2023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培训会”及“银企”对接会

日期:2023-05-24


为有效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质量,更好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近日,渝北区科技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培训会和“银企”对接会,全区科技型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重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支部书记、主任呙永红作“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专题培训。呙永红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技术交易奖酬金、个人所得税等方面可享受的相关优惠政策;重点讲述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包括一般规则和要求、五类技术合同认定条件、主要指标说明及解释、技术合同认定审查的内容、认定登记流程等;最后分析了技术合同填报模板和常见问题。

同时,为精准有效支持科技型企业扩资增产及良性发展,渝北区科技局在培训会会议大厅门口设置了银企对接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4家银行机构为企业融资答疑解惑。在咨询处,许多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主营业务、发展情况,银行代表分别就不同企业类型对应相关的信贷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及解读。互动过程中,各企业代表就现存融资问题明确提出了融资需求,对产品上下游合作、合同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提出了设想,与银行代表进行了直接深入的交流。银行代表提出了针对性融资建议和解决措施,实现精准联络,便于后续对接。农业银行渝北支行、工商银行渝北支行等2家银行机构当场与4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