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28

4月27日上午,渝北区科技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区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区科技局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任务,印发了《区科技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朝军主持会议并对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陈仁都对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2022年区科技局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加强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全监督防控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筑牢思想根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严肃政治、工作、廉洁纪律,推进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亲自”要求,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行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肩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区科技局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三是加强廉政教育,营造清廉氛围。四是强化正风肃纪,紧绷纪律之弦。

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陈仁都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风廉政会议精神上来。同时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表率,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能力作风建设,推动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奋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