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科技局组织召开2021年科技特派员现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2-04

2020年12月2日,区科技局组织市区两级科技特派员代表和帮扶服务单位代表40余人,考察了统景江口村、大盛青龙村、天险洞国有农村建设情况,在统景镇江口村召开了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会上,区科技局通报了2020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2020年共引进推广水果大实蝇食防治等新技术50余项、沃柑和龙回红等优新品种140余个,解决杨梅大量落果等技术难题17项,举办各类服务活动100余场,服务乡镇10余个,服务企业20余家,培训农户3000余人,服务和辐射带动农户4000余户,协助销售水果、蔬菜等农产品3000余吨,取得了明显成效。与会的科技特派员和服务对象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签订了2021年科技特派员服务协议。


区科技局王文武局长对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我区“双十万工程”和农民增收致富开展服务。二是要紧紧围绕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帮助服务对象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推进工作开展,抓出工作实效。三是区科技局要紧紧围绕做好科技特派员的管理和考核工作,增强服务对象配合意识,为特派员工作提供必要的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