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450511511J/2024-00008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教育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教委 
    • [ 生成日期 ]
    • 2024-01-16 
    • [ 发布日期 ]
    • 2024-01-16 

2024寒假期间校外培训重要提醒

亲爱的家长朋友:

寒假将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我们特别提醒您如下事项:

一、树立正确育人观念

长时间过重的学习负担会严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应尊重孩子兴趣爱好,不盲从、不攀比、不跟风,理性选择参加非学科类培训。

二、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xwpx.eduyun.cn)或下载“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查询证照齐全的正规培训机构,请勿选择无证无照的“黑机构”,避免“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风险。

三、关注机构公示信息

务必关注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培训人员资质、培训项目、收费标准等公示信息,选择资质齐备、信息完整的机构和培训人员。

四、务必签订培训合同

务必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重庆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认真研读合同条款,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五、正规平台进行缴费

若确需参加培训,请务必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将培训费用缴入指定监管账户,保障资金安全,索要正规发票,不要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要超过5000元。

六、合理安排培训时间

理性选择培训项目,合理安排培训时长,培训结束时间不要晚于20:30,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七、慎防机构虚假诱导

不要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以组织考试、保送名校、帮助择校等名义的虚假诱导,以免经济受损。

八、依法解决培训纠纷

遇到纠纷,首先与机构协商解决。如不能解决,请联系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调解。若调解不成,可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九、关注孩子培训安全

为孩子选择安全设施齐备的培训机构,路途中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范暴力欺凌。在单独培训时,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人身侵犯。参加舞蹈、体育等较易出现身体伤害风险的培训活动时,切记“五不要”的安全提醒,随时关注孩子身体情况,如有不适切勿勉强坚持。“一对一”“住家私教”等隐形变异违规学科培训存在安全风险,请勿参加。

十、共同监督培训行为

若您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或个人有违反“双减”政策规定的培训行为,尤其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任教、有偿家教,从事或变相从事介绍、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行为,请及时向培训机构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牵挂!我们再次提醒您:抵制违规培训!规避缴费风险!若您不听取提醒劝阻导致权益受损的,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渝北区教育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67803904

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电话:12315


渝北区教育委员会

2024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