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450511511J/2024-00006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教育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教委 
    • [ 生成日期 ]
    • 2024-01-11 
    • [ 发布日期 ]
    • 2024-01-11 

学生及家长寒假近视防控倡议

寒假来临 近视防控不放松

学生及家长寒假近视防控倡议


尊敬的家长:

您好!寒假是孩子近视发生、度数增长的高峰期。希望家长认真阅读,参考以下的近视防控措施,从生活点滴出发,为孩子的眼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主动预防篇:早检测、早预防

定期视力和屈光度检查可以清楚了解孩子的远视储备量或者近视状况。假期,家长可通过视力表对孩子进行视力检测。同时,发现孩子有视物眯眼、皱眉、歪头、视力下降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户外运动篇:不宅家、多户外

寒假期间,家长要保证孩子每天户外活动不少于2小时,每周累计不少于14小时。户外活动可间歇进行,增加户外活动的次数,保障户外活动的时长。

课外阅读篇:正姿势、亮度足

书写阅读时眼睛离书本一尺(约33厘米),胸口离桌沿一拳(约10厘米),握笔的手指离笔尖一寸(约3厘米)。不能让孩子趴在桌上或沙发上看书,更不能在行进的车厢里看书。阅读写字时保证合适光线,避免在阳光直射下阅读和使用电子产品,居家学习光线不足时,打开房间顶灯和台灯双光源辅助照明。

电子产品篇:选屏幕、控时长

观看电子屏幕20分钟后,抬头远眺20英尺(6米)外至少20秒以上。3岁以下儿童尽量避免接触电子产品,学龄前儿童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视屏时间每次不超过15分钟,累计不超过1小时。

规律作息篇:睡眠足、不挑食

家长要引导孩子规律作息,早睡早起不熬夜,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幼儿和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小时。饮食上家长要做到食谱多样化,营养均衡,引导孩子不挑食、不偏食。

寒假期间,有孩子视力异常的学生家长,可凭告知带学生到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眼科,渝北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免费视力检查(挂号费除外)。建议您提前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预约挂号或拨打17782116271进行电话预约。接诊时间:每周一至周日,上午 08:00-12:30,下午 14:30-17:30。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眼科



渝北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

2024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