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庆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渝北12位教师斩获佳绩

日期:2023-01-18

近日,市教委下发了《关于第十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获奖情况的通报》,对荣获全能奖的124名班主任、荣获单项奖的373名班主任进行通报表彰。

我区12参赛班主任共荣获48奖项。其中,全能特等奖3一等奖6二等奖3单项特等奖10一等奖18二等奖8渝北区教委南开两江中学优秀组织奖

全能奖

特等奖(3名)

代丽梅

陈   丹

高   筱

重庆八中

渝北中学

重庆八中


一等奖(6名)

彭琦君

王启瑞

王   萍

黄福萍

黄斯妍

敬   军

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 

空港新城小学

鲁能巴蜀小学

渝北巴蜀小学

重庆八中

南开两江中学


二等奖(3名)

朱   平

杨   余

杨   瑜

启诚巴蜀小学

腾芳小学

南华中学

优秀组织单位

渝北区教育委员会

南开两江中学

重庆市第十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决赛)开幕式在我区南开两江中学举行


主题班会活动(单项)

班主任成长叙事(单项)

带班育人方略(单项)

本届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渝北区教育委员会承办,南开两江中学协办,旨在通过班主任讲述育人故事和育人经验,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明确班主任工作的育德职责,强化班主任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近年来,渝北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四大领域”“六大育人载体”构建了区、校、班“三位一体”德育工作网络,教师培养不断优化,班主任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创建市级班主任工作室10个、区级班主任工作室40个,市级德育品牌10个,历届市级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累计超100人次获奖。

下一步,渝北区将以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为重要抓手,积极搭建班主任成长发展平台,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班主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骨干作用,强化师德师风、带班育人、家校协同等方面能力,推动新时代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中小学校德育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