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教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3-01-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区教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以学促行,111日,渝北区教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毛志亮作宣讲报告。

会上,毛志亮主要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逻辑梳理、系统解读和重点阐释。宣讲报告会全面准确、分析透彻、内容生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既是一次系统深刻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全面深入的思想发动,对区教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毛志亮指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渝北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奋力打造成渝地区教育标杆。毛志亮强调,我们要创新思维、振奋精神,以新迎新、革新立新,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创造性张力,以科学理念方法和有效工作机制抓好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全面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渝北开花结果。

区教委、区考试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区教委纪监组成员,区教委直属单位正副职干部聆听了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