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教育系统1校长1教师入选教育部“双名计划”

日期:2023-01-10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培养基地及培养对象名单的通知》。经基层推荐、专家评审,全国150位名师和150位名校长入选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简称“双名计划”)

重庆共有5名校长和5名教师入选,其中,我区重庆八中校长周迎春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名校长培养对象名单”两江小学语文教师吴妍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名师培养对象名单”

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名师名校长,培养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入选教师校长要主动深化教育教学研究,大胆探索课堂教学、人才培养、学校管理模式,聚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出经验、出资源、出成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引领我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