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在重庆市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7-31

近日,重庆市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由18名中小学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代表渝北区参加比赛,音乐教师和美术教师参赛团队均获团体一等奖,参赛个人获得一等奖11人次二等奖8人次三等奖1人次,参赛教师获奖率100%

大赛分基础知识笔试和专业技能展示两大版块,分音乐和美术两项赛事进行。展示现场音乐教师进行歌曲演唱、视唱、钢琴独奏、说课四个项目,美术教师进行绘画、手工、书法三个项目的角逐。

18名艺术教师经过区内选拔、赛前集训,精彩展示,充分展现了我区音乐美术教师个人专业基本功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区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美育综合改革、继续抓好学生艺术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全面推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锻造出一支业务技能更加扎实、教学素养更为优异的艺术教师队伍,为建设“四个一流”的高质量发展的教育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