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双减”在行动㉒丨渝北区:严把审批关口提升服务质效

日期:2022-07-29

区教委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和放管服要求,着力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审批标准,从严把控审批流程,统筹推进审批服务,确保培训机构准入合规、办学规范。

一是严把场地关。区教委联合区住建委、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组建校外培训机构专家组,逐一对纳入审批流程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勘察,全面评估办学场所、设施设备等办学基础条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规范化办学意见,落实专人全程指导整改达标,确保培训机构办学条件符合标准,为后期监管和规范运行奠定基础。

二是严把师资关。区教委联合区法院印发《校外培训机构人员入职查询工作办法(试行)》,逐一排查培训机构入职人员,防止犯罪记录人员入职。组建培训机构师资情况审核组,由进修学院教研员开展专业审核,重点考察教师资格、师德师风、教育成效等条件,对师资条件不达标的培训机构实行一票否决。

三是严把资金关。严格执行校外培训机构申办资金标准,确保校外培训机构有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资金投入和稳定的经费来源,杜绝无法提供相应资金证明或者提供虚假资料的机构开展校外培训,同时将预收费和风险保证金纳入监管平台,作为审批的重要条件从严把关。

四是服务显温度。在规范审批的同时,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区教委会同区文旅委、区体育中心等部门,印发《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申请须知》《民办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设立申报书》等材料,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政策,加强服务指导,为符合条件的机构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