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召开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暨少先队工作表扬大会

日期:2021-10-18

    1012日,渝北区在空港新城小学召开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暨少先队工作表扬大会。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渝北区少工委主任熊德宪,共青团渝北区委书记张晏,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阳光富,区教育团工委、区进修学院教科所相关同志,全区学校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大队辅导员,优秀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区的书画作品展示,深入体验了空港新城小学推出的红领巾劳动课程、美创课程、传承课程、礼仪课程、文旅课程、宣讲课程、义工课程,观摩了区教委和团区委共同编写的《队旗飘飘》少先队微课展示。

    会上,熊德宪从“按照《意见》抓、理顺关系抓、落实责任抓、加强学习抓、打造特色抓、强化保障抓”六个方面就今后各学校如何推进少先队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少先队工作一定要做好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用少年儿童能够理解的方式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少先队工作必须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建。他要求,各学校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带领广大青少年、少先队员学好党史,以他们喜闻乐见的口吻和方式,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少先队队史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好“红领巾爱学习”网络平台,引领广大青少年、少先队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区域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实践研究”课题成果推广组代表伍裕玲作了“赓续红色血脉的区域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实践”的主旨报告。空港新城小学少工委、宝圣湖小学少工委、两江小学少工委的负责人就少先队活动课程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还对2020—2021学年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重庆市优秀辅导员、少工委主任,渝北区优秀(十佳)少先队员、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少工委主任和少先队等进行了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