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应急除雪 保道路畅通

日期:2023-01-16

114凌晨气温骤降,渝北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部分海拔较高地方出现了厚厚的积雪S108中莲路道路结冰积雪覆盖,给行人和车辆通行带来巨大的不便。为及时处置好道路冰雪灾害,保持道路畅通和道路安全公路事务中心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应急除雪保通预案,中心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应急抢险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积雪、结冰路段,开展除雪除冰保通工作,在纷飞小雪中,养护工人分工明确,有的在撒盐有的除雪……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积极协调交巡警进行交通管制和人员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做好解释工作,争取驾乘人员的理解。截至目前,X008华蓥-宝鼎段3.81公里积雪处断道南北大道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其余道路通行基本正常。中心共出动30余人次,铺洒工业盐2左右,路面结冰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安全隐患得到了及时的排除,有效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接下来,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重点路段增加巡查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道路,加大对辖区易积雪路段和急弯、陡坡、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除雪防滑工作,全力确保公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