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港航加强消防安全宣传 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日期:2022-1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渝北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积极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是组织中心干部职工观看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行动,让“生命通道、消防用水、消防设施、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渝港航趸“1501”工作趸船充分发挥靠泊优势,采用自身LED显示屏对往来船只和行人循环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三是要求辖区各港航企业、水工单位、渡口码头、风景区等相关企业和单位深刻汲取“10·23”京台高速牛岩山隧道大巴车起火、河南安阳“11·21”火灾、“11·24”新疆吉祥苑小区火灾等事故教训,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其中东晟汇航运、德翼航运、江牛航运、江富船务等多家企业高质量完成了消防宣传月工作。

通过消防宣传月活动,辖区水上交通行业各企业和单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会议、检查、培训、演习等工作,积极推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并严格做好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做到隐患闭环管理,切实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