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强应急,保安全 渝北开展危险货物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2-07-06

71日上午,渝北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履职保平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渝北区道协、危货联盟及渝北区禄吉有限公司、长成物流有限公司等17家辖区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共计90余人参演。

本次演练地点设置在景通驾校训练场地,演练先后模拟了危险厢式火车与危货油品车辆发生追尾碰撞、危货厢式货车回场发生火患两个安全突发紧急情况;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现场指挥组、警戒疏散组、救援行动组、善后处理组等迅速出动,按照预案展开救援行动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队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应急处置合理,对各种情况的处置措施准确到位,准备充分、贴近实战、组织周密、措施得力按照演练方案的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内容,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王鸣明副主任对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本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希望各道路运输企业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随时做好应急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准备工作,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切实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通过此次演练,很好的检验了道路运输企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通过现场处突查找出存在问题,进而完善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全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既锻炼了队伍,又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为渝北区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