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狂风暴雨中渝北公路人抢险保畅不停歇

日期:2020-07-14

最近一周以来,受连续暴雨影响,渝北辖区公路不同程度受灾。面对灾情,渝北公路人冒着狂风暴雨抢险保畅,努力为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渝北区公路事务中心微信群不停震动,一条条信息,一张张灾情照片接连弹出:“G210线2127Km+50m处、G319线K2520+800米处行道树被风吹断”“ 三兴路2440km+850m处垮方”“ G351K2417+600统景隧道,隧道顶漏水一处”……信息显示,全区公路沿线许多行道树被吹断吹倒、多处道路发生泥石流,公路交通受阻。

渝北区公路事务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所有班子成员紧急出动,分片区赶赴各受灾一线,组织养护职工火速冲进暴风雨中开展抢险保通工作。

在各抢险现场,按照先通后畅原则突击抢修出事路段。抢险人员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安排专人疏导过往车辆通行。期间,狂风暴雨不停,但抢险人员不为所动,坚持公路不通,队伍不撤。他们有的用油锯锯树干,有的搬树枝,有的铲泥石。每个抢险人员的脸上、身上被雨水湿透,却没有一声怨言。

据统计,近一周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00余人次,出动铲车、挖机、自卸汽车等机械机具10余台班,清理边坡垮方11处约180方,行道树58株,修复沥青贯入式路面20㎡。

鉴于这个季节降雨较多、雨量较大,渝北区公路事务中心已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多项措施,严阵以待,提高日常道路巡查频率,加强信息报送,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