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交通局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开展高温汛期安全工作联合检查

日期:2020-06-24

受极端天气影响,今年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确保高温汛期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加大水上交通监管力度,渝北区交通局港航海事事务中心联合交通执法部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深入辖区涉水施工作业区开展高温汛期安全大检查。

6月17日上午,渝北区交通局港航海事事务中心联合交通行政执法渝北大队到寨子路三期御临河大桥进行了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在现场,联合检查组就高温汛期水工作业区现场安全管控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现场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实时监管;二是要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事故和险情发生后,能及时有效妥善处置;三是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严格雨情、水情、气象预警信息收集和传递;四是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好相应的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五是要强化宣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汛期水上交通预防预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高温汛期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