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交通积极开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

日期:2020-06-17


    2020616日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的咨询日,按照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要求,重庆市道路运输中心、渝北区交通局在渝北区双凤桥汽车站联合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全力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专门的咨询点,重庆市道路运输中心郝祎主任、渝北区交通局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杨毅主任一行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投放宣传展板、宣讲安全知识、提醒安全注意事项等形式对汽车站工作人员、驾驶员及乘客等进行安全文化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达500余人。通过此项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调动了从业人员及社会公众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对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推进作用。

郝祎主任强调,要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郝祎主任一行又对渝北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联盟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上门指导,并对联盟企业动态监控、人车档案、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指导。检查后,郝祎主任对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二是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多种形式宣传。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四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五是要深刻吸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为契机,夯实夯牢行业安全生产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