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绿化美化助力 道路颜值再提升

日期:2020-06-08

为美化路域通行环境,区交通局公路事务中心从3月中旬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对管养公路进行美化。一是整地。采用人工+机械的作业方式进行整地,降低土层高度、翻垦土壤,创造良好的土壤耕层构造和表面状态,协调水分、养分、空气,热量等因素,提高土壤肥力,为苗木生长提供良好条件;二是播种。抓住春季种植的晴好天气,增加绿化品种,合理优化花草布局。不搞绿化一刀切,宜草则草,宜花则花,从而整体改观“数路一树”呆板单调的局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公路绿化带;三是管养。俗话说,“三分种,七分养”,种植完毕后,着重加强绿化养护,保证花草生长正常的需水要求,除病虫病害,促进其健康生长。

本次绿化共组织养护工人播撒波斯菊、二月兰等多种花籽约6000m2,种植日本珊瑚、三角梅等1200余株,经过2个多月的生长,G210线、G319线新种植的三叶草、波斯菊在一线养护工人的精心呵护下已陆续开花,为公路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区交通局将继续致力于精细化养护管理,实现"四季有花、四季变化",营造道路芬芳氛围,为群众营造舒适、美观、畅通的公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