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渝北最美公路出炉

日期:2020-06-02


白日观雾,夜里赏灯

蓝天白云,美丽护面墙

统景隧道

统大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古洛环线”公路服务品质,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舒适感,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环境,落实“建设全市乡村振兴综合实验示范区”的要求,打造渝北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渝北区交通局对新草统路、统大路进行了提档升级。

改造后的周家山大桥凭着美丽的云海奇观,被称为“重庆牛背山”,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周家山大桥的走红,见证了渝北区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路线的美丽实践,进一步显现了新草统路、统大路的路域环境的改造成效。

新草统路上包括周家山大桥的三座大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同时兼顾观赏性,更换了长度约2600米的桥栏杆,采用铸造石工艺美化,并且还相应的安装了2600米的LED灯带。

在新草统路的尽头,为提高路面的安全性,提高驾驶员的警示性,铺筑了1040平方米的彩色抗滑薄层路面。

温泉隧道、统景隧道的隧道口的安全防护墙、公路两边的高边坡进行了塑石挡墙的美化,面积达3600多平方米。隧道壁用2.5米高的具有防火性质的钢盖板美化4.2公里,2.5米高以上的用天蓝色的防火涂料涂刷,既提升了安全性又美化了隧道壁。

统大路两侧,总面积1800余平方米描绘新农村新风貌的文化墙迎面而来。墙面上,樱花小镇片片樱花飞舞,黄澄澄、沉甸甸的柑橘挂满枝头。

沿着周家山大桥一路走来,绿化带上面种植的绿色植物、花草,自成一体。花台上鲜花、绿竹交相辉映。新建成的2个停车观赏区、 6个公交站台更加方便了游客下车观赏美丽的乡村风景,沿线群众的出行。

新草统路、统大路的提档升级,展示了渝北公路的新风貌,新变化,充分体现了 “畅、安、舒、美”的道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