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六稳”“六保”

    • [ 索引号 ]
    • 12500112050384188F/2023-00001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金融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金融办 
    • [ 生成日期 ]
    • 2022-11-24 
    • [ 发布日期 ]
    • 2023-01-06 

凝聚金融力量 携手同心战“疫”——重庆渝北区金融系统抗疫工作侧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渝北区金融办及各驻区金融机构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迅速成立战小分队驰援防疫一线,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为全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金融力量。

冲锋战小分队整装出发

1118日晚,农行渝北支行紧急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10名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青年毫无犹疑、主动请缨,报名成为该行首批志愿者。第二天一早,志愿者们背上行囊,整装出发,直奔一线防疫战场。他们穿好防护服、戴上红袖章,不但参与核酸采样工作,还一趟趟奔波在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封控小区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中,让被封控的餐桌上始终飘散着饭菜香。

以前是志愿者为我们服务,现在也轮到我们当志愿者为居民服务了。第一次成为志愿者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理解了长期处于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的不易。工行渝北支行员工周金锐说,当看到支行要组织一支员工志愿者队伍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当即选择了报名,支援所在的社区和街道。

这支来自工行重庆渝北支行的志愿者队伍,由11名青年员工组成,成立当天就立即奔赴高风险社区,投入到志愿服务岗位中。他们坚守在核酸采样点,耐心地为居民指引服务,协助开展测温、核酸采样信息录入,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中国银行渝北支行、大连银行重庆分行的志愿者队伍也纷纷战斗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的渝北金融人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金融办累计组织全区金融系统干部职工40余人投身防疫一线,动员后备志愿者20余人做好接续准备。区金融办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下沉到双龙湖街道、仙桃街道等疫情严重的区域,分散到各个岗位,转岗成为信息采集员、物资配送员、信息传递员、心理疏导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助企纾困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

这次疫情对业务影响很大,多亏了这个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我的贷款才没有逾期。市民周先生对银行的优惠政策不断点赞。

周先生经营着一家服装经营部,主要从事服装零售批发业务,在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有54万存量贷款即将到期。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周先生销售的货款未能及时回收,导致无法按期归还贷款。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为周先生宣传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并指引周先生通过线上成功办理,周先生原本悬着的心也彻底放了下来。

据了解,近日,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通知》,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市场化原则与企业共同协商延期还本付息。

为帮助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渡过难关,各驻区银行机构主动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提前对接客户延期需求,无接触式地为客户办理贷款延期业务提供便利。同时,区金融办还收集整理了全区28家银行机构关于中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司机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等5个重点领域的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情况,通过渝北金服线上平台等渠道大力宣传推广,让更多市场主体对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疫情防控期间,抗疫资金是一线战工作的重要保障。工行渝北两路支行是渝北区国库代理银行,农行渝北城南支行是财政代管资金支付清算行,承担着抗疫资金拨付、财政预算收支等重要职能。本轮疫情发生后,两家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安排10余名业务人员一直坚守岗位驻点办公,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吃住均在行内,全力保障了防疫应急资金拨付和财政收支正常运转,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不间断的金融助力。

温暖一线为线送爱心物资

牛奶、饮料、矿泉水、水果……爱心捐赠物资被一件件装往货车,驶向仙桃街道、区卫健委等处。这是1111日中国银行渝北支行助力抗疫的暖心一幕。这些物资将送到抗疫一线群众和抗疫工作人员手中。

无独有偶。1121日,中国人寿渝北区支公司向双龙湖、龙溪、龙塔、仙桃、回兴、双凤桥、木耳、龙兴等镇街的一线抗疫人员和志愿者送去了43000N95口罩、1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5000双医用橡胶手套、500瓶免洗速干手消毒液、600瓶酒精和30床棉被等爱心防疫物资。

这只是区金融系统把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的一个缩影。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辖区金融机构纷纷行动,多方筹集防疫物资送往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一线疫情防控助力,用爱心践行社会责任,用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