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六稳”“六保”

    • [ 索引号 ]
    • 11500112450535053D/2022-00177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工业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经济信息委 
    • [ 生成日期 ]
    • 2022-08-29 
    • [ 发布日期 ]
    • 2022-09-06 

让电于民与抓生产两不误!渝北区130多家企业自主发电赶订单

让电于民与抓生产两不误!渝北区130多家企业自主发电赶订单


8月26日,位于空港工业园区的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机器轰鸣、热浪滚滚,三台发电机正高速运转发出3600千瓦电能,为产品生产线供电。该公司利用租赁的发电机增加发电量,此举相当于每小时为国家电网腾出2.3千瓦时电量。

8月以来,重庆市持续晴热高温,电力系统正经历高负荷挑战。紧要关头,渝北区对辖区工业企业采取有序用电措施,鼓励企业通过“高温休假”“错峰用电”“集中办公”等方式,对厂区生产生活用电进行削减调整,并鼓励企业利用自有发电设备缓解供电负荷。我区工业企业纷纷响应政府号召让电于民,同时采取自备发电等方式赶订单促生产。

“收到政府让电于民的通知后,我们厂区生产用电暂时中断使用电网的电。”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职务名字)告诉记者,公司先后投入?多万元租用3台大功率发电机,保证车间生产基本运行。

记者在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条条生产线运转繁忙,员工们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紧张地“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光刻、离子注入、研磨、背金……经过多道工序,一台台智能手机,成功走下生产线。

“公司目前订单稳定,通过自主发电保障了70%的产能,优先保障急需客户的订单。”?介绍,公司采用24小时岗位值守,并每隔24小时让发电机休息一个小时,保证安全用电。“这一轮的让电结束后,企业将对产能进行调整,加班加点的满负荷的运行,保障我们全年任务按计划完成。”

据悉,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手机等通信类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的企业,其手机产品被业界称为“非洲手机之王”,每年产量达到?,其产品销售网络覆盖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主动让电于民只是近期渝北众多战高温、保民生用电企业的一个缩影,面对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带来的供电压力,渝北区具备条件的130余家企业立即行动起来,纷纷自购或者租用发电机进行自助发电,主动压降负荷,实现让电于民与抓生产两不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时稳步开展,赵兵副区长带队走访长安、传音等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问题,积极维护企业供应链稳定,支持企业做好生活保障、员工留宿等问题。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损失,确保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渝北区近期将对我区在让电于民期间自行发电生产的工业企业进行补贴,按照2022年7月1日以来实际购买(或租用)设备费用,给予企业最高3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温结束后,我们将根据企业用电等需求,做好服务和保障,加强企业复产用电监测,确保企业能够安心生产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