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我委组织企业参加成渝两地汽车产业深化合作对接活动

日期:2020-06-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共同推动成渝地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协同发展,6月29日,渝北区经济信息委主任曾德明带领北斗星通、南方英特、恒伟林、元创等公司负责人赴成都参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联合举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深化合作对接活动。

6月29日下午2∶30,活动在成都市新华宾馆新华楼二楼一号厅举行。

    两地经信部门负责人率先发言,指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成渝地区整车产能达600万辆/每年,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区,但与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当前,汽车产业呈现出 “新四化”发展趋势,两地应抓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通过提升产业配套合作、加速新兴产业集聚等六大重点合作事项,提升成渝地区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

随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链供需信息线上对接平台揭幕仪式并为参加活动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进行了平台功能演示和介绍。

    我区北斗星通、南方英特、恒伟林、元创积极与其他参会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对接,并互换名片,为后期进一步加深合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