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574428U/2021-00062 
    • [ 发文字号 ]
    • 渝北国资〔2021〕121号 
    • [ 主题分类 ]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国资委 
    • [ 生成日期 ]
    • 2021-07-08 
    • [ 发布日期 ]
    • 2021-07-08 

重庆市渝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管理区属国有公司补充医疗保险的通知

渝北国资〔2021〕121号


重庆市渝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规范管理区属国有公司补充医疗保险的通知


各区属国有公司:

为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险体系,提高公司职工医疗保障水平,根据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转发财政部、劳动保障部关于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渝财社〔2003〕64号),经区政府第十八届第111次常务会同意,现就公司补充医疗费使用和管理事项统一规范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补充医疗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形式,凡按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以为本公司职工建立补充医疗保险。

二、补充医疗保险费可根据公司经济承受能力,在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4%以内计提或使用,费用直接从成本中列支。

三、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费补助范围是公司职工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超过统筹基金起付标准的、统筹基金支付和大额医疗互助基金支付后的医疗费用,补助水平(起补点、比例、额度等)公司可根据经济承受能力自行确定。

四、公司结合实际建立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制度,需履行公司内部决策程序通过后执行。

五、公司要加强对补充医疗保险资金的管理,原则上由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购买商业团体补充医疗类保险,被保险人和受益人均为本企业职工;有保险分红的,不得分配给个人,企业不得参保与补充医疗无关的其他类保险项。

六、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资金的支付要体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不得按职位高低设置补助标准或保险水平。

七、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执行情况公开、透明,接受职工(代表)大会审查,并定期向全体职工公布。

八、建立补充医疗保险的公司,应在年度财务决算报告中正确反映补充医疗保险资金的使用情况,区国资委对公司补充医疗保险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进行监督,不定期进行抽查。

九、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重庆市渝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