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国资系统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07-29

7月28日,渝北区国资委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孙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专题讲座。区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11个区属重点国有企业部分领导职工百人参加讲座。

孙鹏教授紧紧围绕中国民法典本土特质与现代气息主题,从民法典的特质入手,分别优化小区自治程序、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续期、完善电子合同规则、违约方解除合同、人体胚胎的归属和保护丰富隐私权的内容、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等22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精彩讲述。教授的讲座丰富的案例分析实践体会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内容,重点突出,贴合实际,针对性强,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

通过这次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思路,让大家受益匪浅,也是国资委系统组织开展法治理论宣传和引导的有效形式,对于提升国资系统干部职工法治素养,牢固树立民法典蕴含的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助推渝北区全面依法治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