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机关简介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简介( 2024年版)

一、单位简介

199531日撤销江北县公安局,成立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是重庆市公安局的派出机构,受重庆市公安局和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重庆市渝北区政府领导,先后荣获“全市工人先锋号”和“全市优秀公安局”等荣誉称号。

二、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部署全区公安工作并指导、检查落实。

(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掌握、分析、预测我区社会治安动态,为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三)负责公安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公安队伍建设工作,指导、检查、督促本局及基层部门执法工作。

(四)负责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和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组织、实施对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侦破、处置。

(五)管理、承办出入境工作。

(六)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维护交通秩序。

(七)负责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的管理工作。

(九)指导和监督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及保卫组织的建设。

(十)组织实施对来区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市领导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一)主管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工作,为各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等服务。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机构设置

设以下内设机构:警令处、政治处、情报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处、纪律检查室、警务督察支队、刑事侦查支队、经济犯罪侦察支队、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治安管理支队、禁毒支队、内部安全保卫支队、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校园安全保卫支队、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人口管理支队、法制支队、科技信息化科、特警支队、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

设以下派出所:龙山派出所、新牌坊派出所、黄泥塝派出所、双龙派出所、双凤派出所、回兴派出所、宝圣湖派出所、仙桃派出所、两路派出所、悦来派出所、空港派出所、木耳派出所、龙兴派出所、玉峰山派出所、茨竹派出所、洛碛派出所、王家派出所、统景派出所、石船派出所、大盛派出所、古路派出所、大湾派出所、兴隆派出所。


办公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110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30,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电话: 023-60355606

邮政编码: 401120

网站网址: http://www.ybq.gov.cn/bm/qgafj/

政务新媒体:

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渝北公安在线微信视频号
平安渝北新浪微博号
渝北交巡警新浪微博号
平安渝北抖音短视频号
渝北交巡警抖音短视频号
平安渝北快手短视频号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