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春节期间 渝北区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日期:2023-01-31

2023年春节期间,渝北警方全面强化节日安保各项措施,各大商圈、景区景点、陵园公墓及烟花爆竹指定燃放区域等重点部位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和安全事故,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渝北警方在新光天地、吾悦广场等主要商圈,统景温泉、两江影视城等重点景区以及与高速公路、内环快速路相连的重点路段共设置86个勤务岗位,切实做好返乡离渝车流疏导,实行延时勤务,组织开展酒驾夜查、交安联合执法等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惩“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31件,接报事故类警情同比下降7.43%,其他类警情同比下降11.82%,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商圈景区和主要道路人流车流正常,交通形势总体平稳。

春节期间,渝北警方强化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严打“盗抢骗”“黄赌毒”、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严管严控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累计投入1.5万名警力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共计盘查人员2800余人次,车辆1500余台,检查行业场所100余家,辖区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0%,以显著的见警率压降发案率,确保了社会面平安稳定。

同时,渝北警方持续加强对3个4A级旅游景区和4个3A级旅游景区的治安管理力度,针对人员流动情况实时变换安全防护和人流疏导措施,确保了旅游景区安全有序。依法依规划定禁放、限放区域,严把宣传、运输、现场、查处“四个关口”, 严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以及燃放等行为,在禁放区域设置禁放标识牌20153个,设置检查站点22个,检查烟花爆竹单位14家次,对76个重点场所开展24小时安全值守,确保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零漏洞”,未发生因非法燃放引发的重大火灾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