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公安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

日期:2023-01-11

1月10日,在喜迎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渝北区公安分局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奏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引导全警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


上午9时,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警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面向警旗注目敬礼,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伴随着雄壮的警歌声,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失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升旗仪式后,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手,重温入警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表达了对党绝对忠诚,对公安工作无限热爱,展示出了公安民警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采。

2022年,渝北公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市公安局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侦破涉养老诈骗案件2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3人;办理黄赌刑事治安案件574件,依法打击处理1553名嫌疑人;打掉7个跨境赌博平台,查扣冻资产约3200万元;5个常态整治地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2.29%;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立案同比下降10.6%;连续12年保持现行命案全部侦破……

    下一步,渝北公安将以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强大动力,锚定“西部先进、全国一流”目标,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绘就平安渝北社会持续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